close
懶懶.JPG
第一次姐姐胸口不舒服的時候爸爸生了一場大病...
第二次姐姐胸口悶的時候我們家發生車禍
第三次姊姊胸口痛的時候....
...
...
...
懶懶離開了...

昨天中午我們放了一個雞精瓶子進去懶懶的籠子裡
原本是要讓他靠在旁邊避暑的
沒想到他就這樣硬生生的爬見去了
我們家懶懶是個大胖子
整隻老鼠塞在裡面
完全卡住出不來
我們發現它的時候他已經沒有心跳了.....

原本我只聽到姐姐大叫了一聲
我本來以為沒什麼事
後來走過去籠子一看
我整個都嚇傻了!!
我看到他整個塞在雞精瓶裡面
當下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敲開!!!"
把玻璃罐敲開!!
把懶懶救出來!!!
我馬上衝去爸爸的工具箱拿了一支可以敲開玻璃的東西
拿了一張報紙鋪在地上
慢慢的從瓶口敲
希望可以不要敲到她的身體
邊敲我跟姊姊的眼淚就邊流下來...
我們看到懶懶在裡面
整個四肢是頂著雞精瓶的底部
看得出來他很努力的要擠出來
可是因為她的屁股把空氣都堵住了
他就這樣窒息了

玻璃瓶好不容易敲開之後
懶懶從玻璃瓶裡面滑出來
他已經全身僵硬...
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裏
四肢都有一點發紫了
我不死心
我一直輕輕的搖著他的身體
一直輕輕的向我平常叫他一樣
"ㄋㄧㄠˇ ㄑㄧˋ ㄋㄧㄠˇ ㄑㄧˋ ㄋㄧㄠˇ ㄑㄧˋ...."
我叫了好多好多次
他就是不動了...
我用食指跟中指靜靜的摸著他的身體
沒有心跳
不像平常一樣會在我手上大力跳動
這次沒有心跳
我努力叫了他一陣子
最後...
姊姊低下頭來小聲的跟懶懶說:『好~ 懶懶睡覺喔! 懶懶睡了喔! 』

我們兩個邊哭邊用衛生紙把懶懶身上的玻璃小碎片清乾淨
我輕輕的把懶懶的眼睛闔上
塞在雞精瓶裡面整個都變得好小
平常胖胖的懶懶真是折磨他了...
輕拍他的身體讓四肢舒散一些
清乾淨之後我跟姊姊決定把懶懶埋在我們家門口的小花圃中
我們把懶懶用乾淨的衛生紙包起來
慢慢的走到外面
我在樹幹的旁邊挖了一個深深的小洞
我們輕輕的把它放進去
我看到他的眼睛又微開
我還是輕輕的把他的眼皮闔上
我也跟他說:『懶懶晚安,睡覺了喔~』
眼淚就是停不住
我們放了他最愛吃的飼料給他
怕他晚上會發冷
我們又用木屑把它蓋上一層才把土蓋到他身上
看到他一點一點的不見了
我真的好難過
我把土蓋完之後又多加了一些土上去稍微壓緊
希望它可以不要被野狗發現被叼走

懶懶跟著我們一年多
是一隻老懶懶了
最近整隻老鼠都懶懶的
看他的屁股毛都掉光光了
我們也有稍做心理準備
可是...
沒想到他是這樣離開我們
今天經過他的籠子旁邊
我只要想到他走前的痛苦
我的心就會用力的揪一下
我無法去收拾懶懶的籠子
我只要看到籠子鼻頭就很酸
姐姐說她知道懶懶要走了
她自己在修行她知道
看到洋洋還不知道懶懶離開了
爬來爬去的要跟我們玩
真不知道該替他開心還是難過...

雖然懶懶不在家裡面了
但是他在家門口的小花圃
我出門的時候還是會告訴他:『懶懶,我要出門摟。』
順便看土有沒有被翻開
剛剛去澆了一點水不知道他會不會口渴
希望它可以盡快回歸塵土
姐姐說懶懶會上天堂
希望懶懶上天堂後趕快投胎
下輩子不要再做老鼠了
我也要提醒大家
太胖的老鼠千萬不要放雞精瓶子給他
以免悲劇再發生...

我們一定會好想他的
最後再跟懶懶說一次...
懶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w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