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口=!!
米店媽要去吃凱恩斯??
那不就是說我跟蘋果爸又被"棒薩"了?!
唉唉~
米店媽老是喊著要減肥
可是卻總是會有人請她吃好料
減的掉才怪咧!!!
哈哈哈 (希望她不會看到這篇網誌^.^


我跟蘋果爸前一天討論了很久很久
找出了幾家餐廳
可是要不是價錢嚇死人
要不就是我們父女倆提不起興致去吃 (好"歡"父女黨
本來決定要去吃清新飯店的"紐奧良海鮮美食節"
現在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唷!!!!!!
結果沒有位置=..="
最後我們把價錢提高了一些
我們想到之前我們去過和原日式家庭料理文心店
對文心店印象還算不錯
不過停車是個大問題
加上大家都比較推薦中科店
決定了-----"和原日式家庭料理 中科店"


我在想蘋果爸也想要趁機讓我練習一下開車
所以是我開車帶他去的唷嘲笑.gif
上中彰還是很緊張@@...
四十分鐘之後我們順利到達中科店(呼~)
到的時候才十一點半
裡面的人還只有幾桌
服務生很有禮貌的問我們要坐在哪裡(服務生好美愛.gif )
我們飛快的選擇靠窗的位置就開始點餐囉!


有了吃過一次的經驗後
我跟蘋果爸這次有了比較特別的戰略
因為之前一下點太多
菜一送上來桌上全滿不知該從何盤吃起
結果就會錯過了很多菜入口的黃金時機!
所以我們這次決定"分區小量"點餐
且照順序來也可以品嘗到更多到食物唷!


服務生先送上了一道前菜
前菜.jpg
他們把它處理的比較清淡,不像外面有很重的蒜味
雖然清淡不過也不會覺得腥
只是我吃到幾個都已經很老了
"ㄅㄡˇ"不下去啦!

首先,毫無疑問的是先吃點開胃菜
我們從沙拉醋物開始點起
先送上來的是沙拉的部分
送餐速度還滿快的
應該是已經預先做好放在冰箱裡頭 (好冰阿!!!!!

第一道是南瓜和風沙拉
南瓜和風沙拉.jpg
南瓜泥的口感香香綿綿
特別的是它淋上類似和風芝麻醬之類的東西
第一次吃到這種搭配,不過搭配起來不會很奇怪
還滿好吃的耶^皿^

鱈魚玉子和風沙拉
鱈魚玉子和風沙拉.jpg
名稱還聽起來很特別
不過其實就是魚卵啦!!!
是比較基本的一道菜歐 (底層的青菜好冰>.<"

泰式沙拉
泰式沙拉.jpg
裡面有一隻蝦子跟一小塊烏賊
泰式酸辣醬味道很夠
只是我有點疑惑為什麼裡面會有常出現在辣炒年糕裡面的海帶咧?
如果叫它"韓式沙拉"我應該也不會懷疑吧!
哈哈哈

黑豆
黑豆.jpg
黑豆也是日本料理中很基本的一道菜唷
我覺得我很像把它照的太美了
晶瑩剔透,古溜古溜
看久了是不是很像鐵蛋? (噗~~

最後,最後出場的是龍蝦沙拉
龍蝦沙拉.jpg
這個我很愛吃歐!!!! (滴口水...
底層放了點脆脆的苜蓿芽來中和龍蝦沙拉軟軟的口感讓它吃起來更好吃!!!
我覺得很貼心唷!!


接下來,上的是更開胃的醋物
第一個是我在文心店吃到之後我最喜歡的山藥梅醬
山藥梅醬.jpg
這樣配起來真的好好吃阿!!!!
而且又很美>///////<
山藥是脆脆的有點"刊稀"
配上酸酸甜甜的梅醬 (凹屋~~~~
我總共點了三次
我真的很喜歡耶!!
給它一個讚~

枝豆豆腐
枝豆豆腐.jpg
枝豆是什麼?
為什麼綠綠的?
這個綠綠的豆腐我跟蘋果爸看了很久才點
其實它有點甜甜的
底層有小小的枝豆顆粒
這種豆腐得口感我好像沒碰過
我覺得如果把它當飯後甜點吃應該會不錯

槍烏賊優格沙拉
槍烏賊優格沙拉.jpg
烏賊很新鮮
白白的醬是優格
酸酸甜甜得很開胃
只是這東西不是應該放在沙拉嗎? (疑惑

炙魚腹佐金山寺味噌
炙魚腹佐金山寺味噌.jpg
魚腹好像看不大清楚,它被味噌蓋住了拉!
而且其實也只有薄薄的一片
不過魚腹口感很Q
很像在吃果凍,是魚腹口味的果凍 (吐.gif
哈哈哈
味噌的味道倒是沒有很突出
不過還滿好吃的唷!


吃完一輪開胃菜拍拍肚子
胃墊的差不多囉^..^
只是一系列的冷菜讓我發冷 (抖~~
接著我們邁入"填飽肚子"的里程碑囉!!
先選擇比較清淡的手捲類和料理類

鮮蝦手捲
鮮蝦手捲.jpg
我們蘋果爸吃了一口之後不約而同的抬起頭
YO!!!
好好吃阿~~~~
手卷裡面的生菜新鮮又脆,加了些花生粉提味
又香又好吃!!

蝦卵水果手捲
蝦卵水果手捲.jpg
吃這款手卷需要一點技巧
要不然吃完就會跟我一樣衣服上全是蝦卵(我的小鹿斑比...泣.gif
蝦卵手卷裡面包壽司飯
吃起來會比一般手捲還要有飽足感
也不錯吃唷!

再來是蘋果爸自己點的生魚片
鮭魚刺身、鮪魚刺身、和原盛和刺身
生魚片.jpg
因為我不敢吃
我只能問蘋果爸的感想
他說很甜,很新鮮,很好吃歐!
很值得試試看的生魚片 (我差一點就要試了...

接著是料理
日本料理一定要點的-----土瓶蒸
土瓶蒸.jpg
日本料理中"土瓶蒸"絕對可以放在我最愛的前三名!
好喝又漂亮,還要自己動手倒出來 (有DIY的感覺 :目
不過還是必須說實話
它的土瓶蒸實在太"淡"了
有鮮味,可是湯頭真的不夠濃郁
不喜歡他們家的土瓶蒸喔!

日式牛腩大根煮
日式牛腩大根煮.jpg
照片拍的都糊掉啦 (拍謝拍謝>..<
簡單的從顏色分辨一下是牛肉根蘿蔔吧^皿^
牛肉滷得很Q很好吃,不過蘿蔔有點太鹹摟!

牛肉壽喜燒
牛肉壽喜燒.jpg
壽喜燒我們點過一次就不敢再點了
因為他的肥肉實在是多得很可怕@@
為了要證明一下,請看看我的相片!
瘦肉真的只有五分之ㄧ呀!
醬汁很到位可使是肥的實在是太誇張了!!

炒時令鮮蔬
炒時令鮮蔬.jpg
炒時令鮮蔬是高麗菜
高麗菜有甜,但是蒜味太重了
不過沒關係,我只是為了要吃一點青菜才點它的啦:)
嘿嘿嘿~

茶碗蒸
茶碗蒸.jpg
茶碗蒸裡頭有一點瘦肉跟玉米粒
通常茶碗蒸都是入口即化,可是他們的茶碗蒸是硬硬QQ的
雖然很扎實,可是感覺就不像茶碗蒸了
還是覺得軟一點比較好吃

螃蟹奶油燒
螃蟹奶油燒.jpg
上面是兩人份的唷!
螃蟹又甜又新鮮
咬下去會先有鮮味,接著奶油味才會衝上來唷!
有層次感的一道菜

鹽酥蝦
鹽酥蝦.jpg
鹽酥蝦很香
蝦子也是又甜又新鮮!!
而且還是蘋果爸撥給我吃的啦 (吸阿挖ㄙㄟ唷~~~~~~~~
所以不管它怎麼樣都是...好吃,好吃,好吃啦!!!!!
哈哈哈 (好狗腿>////////<


再來,是很容易有飽足感的"揚物"
只要揚物一吃下去肚子很容易就會被撐飽
所以揚物千萬不可以放在最前面吃歐
這樣其他就吃不到了!!

地雞苔香酥
地雞苔香酥.jpg
這是把海苔中包入雞肉去炸
我只記得還不錯
沒有其他特別的感覺了^口^

炸蝦天婦羅
炸蝦天婦羅.jpg
日本料理最有名之一莫非是炸蝦啦!
它的蝦子比一般的炸蝦大一些
重點是好嫩歐!
包裹蝦子的皮也不會太厚
沾上醬汁吃起來好好吃!!
這滋味...就像蝦子在我的嘴裡亂蹦!!!! (也太誇張@@...
自己講了都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

野菜天婦羅
野菜天婦羅.jpg
我跟蘋果爸一人一半
我吃到了地瓜跟青椒
青椒好好吃,是很Juicy的唷!
地瓜也不錯,相信其他樣野菜也是很好吃的:)

揚出高野豆腐
揚出高野豆腐.jpg
這是我上次去過文心店最愛吃的炸物了
他把外面炸得很酥,裡面豆腐又很軟
配上淡淡的醬汁
一點都不會膩,而且還很"ㄙㄨㄚˋ嘴"
非常的喜歡疼愛.gif
可是我跟蘋果爸一致認為文心店的比較好吃
這裡的好像炸太久
外皮有點過硬,口感不像文心店那麼的好耶~~

酥炸青海苔雞柳
酥炸青海苔雞柳.jpg
雞柳炸的不會太老
不過我覺得雞肉好像有點乾乾的
比較不推薦歐!

炸魚天婦羅
這道菜我在慌亂之中沒有照到它的倩影
不過這個這個好吃唷!!
魚肉炸的超~~~~嫩的,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
歐依細捏!!!!

酥炸青海苔鱈魚柳
酥炸青海苔鱈魚柳.jpg
我覺得它的魚柳太薄了
吃起來大部分是炸的皮,皮有點厚
比較吃不到魚的鮮甜
相較之下炸魚天婦羅真的一定要點啦!

黃金豬排佐中濃醬
黃金豬排佐中濃醬.jpg
好像只有豬排,沒有看到它說的"中濃醬"
現在專賣豬排的餐廳實在是太多啦
蘋果爸都說炸豬排是排骨飯 (多沒情調=.="
豬排應該怎樣都不可能贏過專賣店
事實證明了一切~
要吃豬排還是去品田吧:)


接著是口味較重的"燒物"囉!!
男爵燒洋芋
男爵燒洋芋.jpg
薄薄的洋芋加上起司烤起來很香唷!
它的分量不多,可以點來吃吃看
不會後悔的唷~

法式羊排
法式羊排.jpg
羊排的表面煎得有點"恰恰"
不會太老也不會有我很怕的羊騷味唷!
好吃~

照燒牛肉
照燒牛肉.jpg
牛肉是我在吃完很多樣揚物之後入口
那時候滿肚子都是炸的,有點飽
所以牛肉的味道沒有什麼印象 (炸得吃多真的很容易飽@@!
勉強記得就是牛肉不會太老而已

照燒花枝
照燒花枝.jpg
本來以為是真的花枝
不過其實是花枝漿
吃起來有點像花枝做的火鍋料
剛好我很不喜歡吃火鍋料
就直接給他一個大叉叉啦!!

照燒豬絞肉棒
照燒豬絞肉棒.jpg
這也是用火鍋料的成分豬肉漿去做的
所以我也不喜歡它的口感跟味道
也給了一個叉叉:(

照燒雞翅
照燒雞翅.jpg
今日最不推薦---ㄉㄣ~ㄉㄣ~
雞翅不推薦歐!
吃起來有一種怪怪的味道
是醃不夠久嗎?
很不入味耶!!!

德島香魚岩鹽燒
德島香魚岩鹽燒.jpg
烤香魚我點了兩次
好吃好吃好好吃!!!
魚肉很鮮甜,魚皮又烤得很香
只是他的頭部有點可怕
吃的時候只能盡量別看那裏了汗.gif

薩莫薩咖哩酥餅
薩莫薩咖哩酥餅.jpg
才放到嘴邊
還沒有吃下去就聞到濃濃的咖哩香啦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可是內餡我覺得太鹹
該不會是我吃太淡吧?!

鯛魚下巴岩鹽燒
鯛魚下巴岩鹽燒.jpg
蘋果爸吃到的魚下巴很腥,可是我的還好
應該是不同條魚的下巴 (廢話阿~!
如果有榮幸吃到不腥的話...
我覺得烤得很好吃唷!

蘑菇軟絲七味燒
蘑菇軟絲七味燒.jpg
吃到這個軟絲又讓我開了一點胃去吃接下來的壽司
軟絲好好~~~~~~吃唷!!!
吃起來真的很鮮甜
蘑菇就是Juicy這樣
軟絲要吃,一定要吃


吃完一輪之後,終於到了最後填肚子時間
ㄉㄣ~ㄉㄣ~~
就是我們的"壽司"時間啦!
最難消化的東西放在最後面吃唷
這樣肚子才不會塞住
我吃到一半就會先去廁所XX
回來就可以繼續在吃囉:)


挪威鮭魚壽司、明蝦握壽司、炭燒鰻魚壽司
明蝦鰻魚鮭魚壽司.jpg
鮭魚好嫩,蝦子很新鮮,鰻魚超香!!
好簡短的說明XDD
我覺得它的握壽司比例不錯
飯不會太多
不會像有些餐廳為了要脹大我們這些可愛消費者的肚子故意放很多飯
不會!
一口吃下去剛剛好,值得吃!

赤味噌炙牛肉壽司、八爪章魚佐芥汁壽司
章魚牛肉壽司.jpg
到這裡因為蘋果爸吃不下了
所以我只點了我的部分 (看起來很單薄對吧~
牛肉壽司也是味噌味道並沒有很重
重的是炙燒的香味
章魚就很新鮮啦
沒有其他話可以形容了@@...

吃完壽司點了一鍋"鍋物"來做個結束
蛤蜊湯
蛤蜊湯.jpg
蛤蜊湯不管怎樣我都很愛喝
所以對於蛤蜊湯我的評價已經不準確啦!
好喝!!! ^皿^

最後,跟我們確認完最後加點之後
服務生送上了一碗甜湯----紫米紅豆湯
紅豆湯.jpg
很濃稠的紅豆湯
吃完這麼多鹹的東西
來點甜甜的紅豆湯很解膩唷!!!



踏出了和原的大門後我跟蘋果爸開始為今天做結論
我們認為和原的東西整體來說算是精緻
大部分的東西都很好吃
雖然還是有幾樣不好吃的東西
但是比率大概只有百分之十左右
不過價位偏高了
我們假日中午去吃一個人加上服務費要$504歐!
平常實在不能隨便踏進來阿流汗.gif

再來,服務生態度很好
點餐完會一直重複確認清單上的菜有沒有送齊
只是限時兩個小時我比較不喜歡
因為我吃東西速度比較慢
限時的餐廳吃起來都有點趕
如果慢慢吃就吃不飽
我那天這樣吃下來大概只到七分飽
如果再多一分會比較剛好>口<
最後兩個小時一到
可能因為是假日吧!
服務生還是一樣笑笑的毫不留情的把桌上的東西都收完
我還在邊吃我的最後一道菜
最後收到只剩下我的這盤它才罷休
吃的我好尷尬阿!!!揉臉.gif
只好趕快吃完趕快走~~
結束的很唐突

中科店吃起來真的比文心店好吃唷~!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中科店停車也比較方便
只不過有點貴,滿一千塊才送一個小時
我們最後付了六十塊才離開
但是總比找不到停車位好啦
呵呵呵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唷!!
基本上只要不會太難吃我都不會嫌棄讓它們進到我的胃
畢竟每道菜都是廚師的用心
我也捨不得糟蹋它們的心血啦 (除非真的太誇張唷!



後記:
這篇網誌打了整整四天耶!!! (搥搥背~
總共有四十一道菜
打到最後都沒有詞可以用了
不過打完了真開心
挺有成就感的
哈哈哈哈
我該多看點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wang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